春意燒唔盡

我與風月有關了

《面目》C3(下)

全能导师凯×实力练习生源

·这个反派也是完全不隐蔽了
·我马上就能写到在一起,真的!我相信我自己,还有文章设定还是标一下撒要不然我每次起名都让人不知道内容就会很少人读。

C3(下).
也许是道歉太诚恳了吧,爷爷的病情转好,又能看到面色红润的笑脸,王源本来还想多待几天,但爷爷知道他本这周末第一次录现场就催他回去。

王源临走怪舍不得的,没想到他爸主动提出来送他去机场,愣了两秒鼻子一酸,他爸这是松口了啊,一声谢谢哽在喉头不知道如何开口。

过安检前两鬓已经有些白发的男人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卡,说:“决定做了就做到最好,我的儿子不可以比别人差。”

王源接过卡急速转身,一秒也不敢多留,脑袋像是被金星砸中,张开手臂过安检的时候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他默默补上那句谢谢,尽管那个注视着他的男人并不一定看见。

“我会非常努力的,一定要努力。”王源如是说。

毕竟还是一周没出现,再加上和家里那边关系缓和,王源此刻看什么都开心,这样的好心情足够他连吃十天营养餐都不带抱怨的。

和在走廊里遇到的练习生打过招呼,王源径直往宿舍走去,908三个数字印在门上,还没掏出钥匙开,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王…王源?你回来了!”陆青喜出望外,抓着他手臂就想看看他变化。

王源开心的往房间里面走,却被一股力拽住了:“等等等你慢点。”

身后的陆青单脚跳着跟进来,还嘶嘶吸着气。王源去看他翘着的那个脚,缠了几圈绷带,脚底的纱布隐隐约约还能看出来星星点点的血迹。

“我的天你怎么了?”

陆青合上门板,眼神带着一点失望和惋惜。他指了指宿舍里两个空空的书桌和床说:“他们两个给我鞋子里放的图钉,被老师知道以后里就开除了。”

“图…图钉?真的假的啊?他们不是这样的人啊。”王源惊诧的瞪大了眼,看着空床位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在一起相处这么久,虽然平日里交流不多,其中一个男孩善良的笑也曾使王源暗暗感动过。

“我也不想相信,后来节目组调了监控,还在他们的行李箱里发现了图钉。”陆青低垂着眉眼,显得忧伤极了,王源看他这样尤为难过,他没想到练习生为了争出位竟然可以以这样的方式。

陆青的这次现场肯定是破产了,王源本就耽误了一些时日也不好荒废下去,一头扎进了练习室。

第一次现场的筛选是把舞蹈差的人筛选掉,然后依次是唱功,乐器,表演,创作,最后是综合能力的评估,王源不想因为舞蹈败在节目开始,自然要付出更多努力。 他这次选了一首快歌,舞蹈部分练到瓶颈,还有两天时间准备,连关注度排名都没时间关心。

王俊凯好像也很忙的样子,这段时间都没有出现,很久之前加过的微信也没有消息。

王源晚上洗完澡,睡前翻了一边朋友圈什么的,然后看到王俊凯更新的一条,官方极了。
“能获得这个奖项真的非常开心[太阳]/图片.jpg”
王源揣着私心点了个赞,那边很快就来了一条消息。

KarryWang:【回去了吗?】
揉一和火锅烤肉小龙虾:【是的!】
KarryWang:【可是我后天录节目才能回去[大哭]】
揉一和火锅烤肉小龙虾:【你还愿意来吗?营养餐吃的人很抓狂啊!![怒]】
KarryWang:【你今天没在食堂吃吗?营养餐已经不是原来的营养餐了,自从你晕倒以后。】
揉一和火锅烤肉小龙虾:【革命成果啊这是,明天去尝一尝!】
KarryWang:【三素两荤一个汤哦!】
揉一和火锅烤肉小龙虾:【万岁!】

那边没有再回了,王源退出微信登上微博,热搜里有两条消息并列在一起“王俊凯得奖”“T.O.S现场录制”。
王源满意极了,锁屏睡觉。

总有并肩高度站在一起的那天。

第一次现场录制开始,一切出台前的景象化妆间的练习生们全都惊呆了,虽然早有准备,还是不免被这么多人的阵势吓到。

王源在给化妆姐姐描述自己想要的装的感觉:“就是很刚的那种啊,一眼看上去就被刚的不行的那种。”
化妆姐姐忍俊不禁,正了正他的脑袋 :“唉小源你别动我化歪了一会儿。这个刚真的不太好掌控啊。明明这么可爱对吧。”

王源拍桌炸毛:“姐姐你这不是说假话呢吗,我很刚的好吧,可爱不适合我,帅才适合。”

“可劲儿胡说。”一道突兀的声音响在身后,王源抬头看了一眼镜子,发现王俊凯就站在那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您就凭感觉给他化吧,反正也化不丑。”

“唉说的太对了。”

“…只是化不刚而已。”

“……”

王源打算屏蔽这个人了。

很快就开始了录制,一颗心七上八下的感觉太不好受,看着自己前面表演的练习生一个个上台然后大汗淋漓的回来,王源就觉得紧张到干呕。

乔乐诚这次抽到了比较靠前的表演序号,很早就上场了,令人惊讶的是他这次选了不太擅长的舞种,歌曲也比较柔和,唱功值得称赞,尤其是爆发力惊人,观众目光一亮,突然都有精神了起来。

因为人数太多了,每个人的表演时间限定在一分半之内,王源不多不少抽了个75,卡在中间位置,还能再悠哉的看一会儿,让人惊讶的是陆青,带伤上场,这会儿在给脚底垫海绵,垫完站起来走几步,利利索索的一点也不碍事儿,看着比王源轻松太多。

终于轮到王源上场的时候,他反而静下来了,虽说舞蹈是弱项但这么久的努力又不会白费,一定会有不小的长进。

音乐响起看到王源甩头的那个眼神之后,王俊凯的目光就完全锁定在他身上了,流畅的wave之后是一个急转,瘦弱身躯画出一道有力的弧线,下蹲单腿跪地,舞蹈结束。

苏沂看完王源的舞蹈反而不像听他唱歌那样满意了,搁下笔问他:“你知道这个舞蹈大概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吗。”

王源歪头靠理解组织了一下语言:“我觉得是一个追梦者摆脱束缚和纷扰之后重生的一个过程吧。”

苏沂依旧紧皱眉头:“进步是看得到的,但你要知道跳舞表现这一支舞蹈的内容很重要,你的动作是都记住都做出来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差点东西。”
“这样的舞蹈成绩离成为一个真正的全能艺人尚有距离。”

王源攥着衣服的手心渗出汗意,一时不知道怎么接,只能鞠躬说谢谢老师,苏沂的眉毛在沉默后还是紧皱着,像是在思考什么。

接着是别的老师,最后轮到了王俊凯。

“进步大家都是有目共睹,弱点也一览无余,我和苏老师一样的看法,但还是希望你加油,王源儿,不要限制自己的可能性。”王俊凯说这话时目光熠熠,嘴边的笑意暴露了此刻的温柔乍泄。

王源就看着他撑着胳膊坐在台下,拿着话筒点评,叫自己的名字,格外特别的儿化音。

他说,加油。
他说,不要限制自己的可能性。

胸腔偏左的那个器官响应他似的跳了两下。王俊凯好像有一只马良神笔,在一片荒芜炎热的沙漠里画了一片海洋,王源实在太热了,义无反顾就往里面跳。

“谢谢王老师。”
喜欢你。

投水的声音响彻双耳。

王源迈着已无知觉的双腿下台,与候场的陆青擦肩而过,他有些不太看的透这个男孩,灯光下是善良无害的,黑暗里好像连阴狠都洇进骨头里。

“很棒了王源。”黑暗里的声源说到,王源猛然回头,看陆青步伐矫健的上了台,不同于他人的光芒万丈,仿佛刚才的只是他的错觉罢了。

评论(2)
热度(83)

© 春意燒唔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