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燒唔盡

我與風月有關了

《面目》 C3(上)

·忍不住想写在一起的日子了可故事发展不允许真的憋死我。
·啊明天体考觉得自己要紧张死掉。

C3.
大概是侧翻的背躬打的太完美,王源竟然站在走往后台的入口处看完了整段表演。

五位导师的一致好评证实了乔乐诚的实力不容小觑,无论从唱功,舞台表现力舞蹈基础还是面对镜头的眼神,都做到了完美,就像是精密仪器计算好,那个时间点什么表现会抓住观众的目光。

王源看了一眼对着话筒点评的王俊凯,连他一直挑刺般苛刻的态度,竟然也毫不吝啬的鼓掌。

接下来的一周就是在无止境的训练和营养餐的关爱下度过的,王源发了狠练起舞蹈,一有时间就缠着两个舞蹈老师教自己动作,压腿的时候疼的冒冷汗也不吭一声,陆青看他拼命的样子和刚到这里的时候大相径庭,还问他怎么突然这么拼。

王源刚收回疼的没知觉的腿,苍白的嘴唇一开一合:“来都来了,什么都没带回去多可惜。”

看见王源怎么倒下去的人全都惊了,后脑勺硬挺挺砸在地板上,虽然是木头材质,闻声那种疼痛也可想而知。

王俊凯从录制地点飞奔到医院的时候吓得魂飞魄散了快,他听说王源训练晕倒又开始自责,是不是自己的话太苛刻刺激到他,他自己给自己加练又承受不住重负,才会晕倒的。
进了病房一颗心才放下来。

推开门的时候王源正坐在病床上,双手捧着苹果吃的很带劲,腮帮子一动一动的,特别像仓鼠觅食,再一观察人,本来就很瘦了,将近一周没见颧骨的更凸出一般:“诶王老师。”

王俊凯一下就换上了严肃语气:“你出什么事就是拉着节目组陪葬,你这样人家外面还以为我们虐待练习生呢。”

王源本来还装着欣喜的眼眸一下黯淡,很艰涩的说:“对不起,我下次会掌握好度。”

心里腹诽的其实是,怎么不叫虐待,一日三餐都没吃饱过。

意识到自己语气里的责备,王俊凯缓了缓才说:“你觉得怎么样了。”

王源看他不再板脸一下笑开:“本来就没什么大事儿。”

“笑什么笑,你看你是不是傻瓜蛋儿。”王俊凯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假使自己看到自己的这幅德行可能也要挖个地缝钻进去。

王源看着他的虎牙,觉得他现在,就此时此刻特别的不同。平时在节目里吧明明也是差不多的年纪,为了树立老师的威严常都是板着脸冷着语气,笑也很少见,更别说傻瓜蛋儿这种话了。

“王老师你竟然有虎牙啊。”发现新大陆一样的眼神。
王俊凯不自在的笑笑说:“是啊,太孩子气了,还准备矫正一下呢。”

王源听完瞪大了双眼:“为什么?我觉得很有特色很好看啊,瞬间秒杀一片男星。”

“真的假的,夸张吧。”

“真的真的!”

“那我,不矫正啦?”

王俊凯试探的问,看到王源诚恳的点头才终于下定留下虎牙的决心。

只待了半个小时王俊凯就被节目组叫回去了,临走的时候还和王源自拍一张,说不定配合公关要用。

王俊凯一走王源的脸就拉了下来,这事儿一定会传回家里去,到时候他爹的冷嘲热讽又够他一顿气受。

王源家的企业也是他们市数一数二的巨头,大到房地产小到餐饮,旗下也有娱乐公司,但是王源他爸吧就是个很不屑这个行业的人,王源小时候为了自己的喜欢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偷偷学乐器偷偷学跳舞,被发现了又会被冷眼以对很久,他那时候觉得喜欢真的是件太难却太上瘾的事。

王源看着手里已经氧化的苹果,又想到了王俊凯。
也许别人不一定看得出来,但王源能感受的到王俊凯对他的好是和对别的人不一样的,比如唯独对他说,下来可以找自己学习交流,比如晚上到他们宿舍打游戏发合照的提前曝光度。

王源不免怀疑过是不是他家里人派来帮他打关的亲戚什么的,毕竟光名字就很像哪个远方表哥,后来便觉得不可能,光他爸反对的那个劲儿不给他使绊子都谢天谢地了。
但王源很感激,他虽走的难,一路上的贵人还是不少的。

被压着在医院待了一天王源才被放回录制地,他们的录制楼每一层电梯口都有一面落地镜,电梯门一打开王源就看 到对着镜子练习动作的乔乐诚,明显是等电梯的样子,一看到王源也不拘谨,大大方方打招呼然后错开他进了电梯。

所以为什么他的成绩总是别人望眼欲穿的呢,因为他的努力也是大多人所难及的。

手心里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王源拿起来看一眼,得,不想来的还是来了,他爸的电话。

每次接这个电话前深呼吸都是必须要的,以免被那边的话气到一口气上不来。

“喂……”王源语气里都带着一点不情不愿。

“你给我滚回来。”电话那头的男人语气决断,话也说的简练。

“爸我这边有事儿你不要为难我。”王源皱起好看的眉头,手掌攥紧,一股邪火从脚往下冒。

“你还知道我是你爸,你爸的爸现在躺在病床上生死未卜你就抱着你的梦想过一辈子吧!”

“你说什么…开玩笑…吗?”

电话挂断了。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是爷爷的事,脑袋里的弦当场就要崩断了。一边跑一边给负责人打电话,请过假之后定了机票就往家飞奔。

他的爷爷是家里对他最好的人,最支持他的决定,一直将他当做骄傲,就是他和他爸吵架吵的天翻地覆的时候,也是爷爷站出来给他说话,鼓励他别放弃。
王源揉揉酸涩的眼眶,蜷在座位上闭上了眼,痛苦的情态浮现在脸上。

王俊凯听到他请假就问负责人要了他的电话,打过去两遍都关机,在房间里面来回转,最后被助理叫住了:“负责人说他家里有事,人家可能在坐飞机啊。”
王俊凯这才嘲笑起自己急傻了,忘记他可能是在坐飞机。看着助理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也觉得有点尴尬。
“你不会看上这个练习生了吧?”助理一眼的精光追随着他,王俊凯也不隐瞒,大大方方承认:“我觉得挺可爱的,你也发现了吧。”

“可爱我倒没发现,你觉得他可爱我发现了。”

“你没发现就好。”王俊凯笑的满足。

“卧槽卧槽你这个变态啊你竟然这么理所当然嗷。”助理看着他表情嚎叫,生怕他这幅表情里面是实打实的真心。

他跟王俊凯跟了挺久,从出道的第二年到现在,这个艺人好就好在洁身自好,那些腌臜事从来不碰,唯一出过什么事儿也都是有人往上贴,这下好了一整整一爆炸的。

“你想什么呢?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个表情但是我是认真的。”王俊凯看他半天不说话,撂下一句表明立场。

助理叹口气意思自己知道了,又说:“还是注意点分寸。”

王俊凯从鼻腔里冒出来一个嗯声,转头去摆弄手机了。

王源赶到医院的时候都快要凌晨,自己家这边还在下大雨,退开病房门的时候整个人都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圈的亲戚都围在病床前,爷爷醒着看到王源喜笑颜开,挥了挥手:“你们都出去吧我让我孙子陪着我。”

很多人闻声都出去了,唯有王源他爸站在一边注视着王源。

“我说,你也出去。”爷爷发话他爸也不好不走,略微转身向门口迈去。

王源揪着床头的纸擦自己的头发,也不抬眼去看老人,就只是低着头,擦着擦着眼泪就要掉下来,他爷爷发现孙子哭鼻子了,于是说:“来,让爷爷看看。”

王源睁着红红的眼睛抬头,爷爷真的太老了,脸上皱纹纵横,王源真想问问它们怎么忍心寄居下来,给这个老人填一道又一道岁月的伤疤。

“幺儿,瘦了。”爷爷伸手想拍拍他头发,被王源一把攥住手。

王源仅仅攥着爷爷的手,脸埋在自己胳膊肘里,突然开始哭了,爷爷的手很粗糙,也不有力了,但还是王源熟悉的温度。

“对不起。”他哭着说。
“对不起对不起爷爷对不起没有陪你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老人另一只手终于攀上他脑袋:“你是爷爷的骄傲,没有对不起。”

理所当然王源留下来看护,在椅子上坐着突然听到爷爷的咳嗽,越来越剧烈,王源害怕到连按铃的手都在颤抖,爷爷怎么被推进手术室的他都不知道,掏出手机一味给家人打电话通知。

退出来才看到有两个陌生来电,王源抹掉眼泪回拨过去,那边响了很多声才接起来。

没睡醒,带着 一点诧异的声音:“王源儿?”

王源捏着手机,听着温暖电流里的那声呼喊,没有不耐烦,没有被吵醒的气愤,安安静静的叫了一声,王源儿。

终于是再也忍不住大哭起来,悲恸的呜咽从电话的这边传到电话那边,王俊凯愣了一下,并不是王源出事,随即冷静下来,默默的听他抽噎,那边肩膀耸动一下,这边心就下坠一分。

过了十分钟,王源开口了:“节目组那边没什么情况吧…啊?”还是上气不接下气的问出来。

“放心吧没事儿。”王俊凯回答,“你…”

“我爷爷生病了现在在手术室,失态了对不起啊,这么晚了打扰到你不好意思。”也许是一晚上说了太多个对不起不好意思,现在这个说出来就格外不动听,王俊凯深吸一口气说:“不要总说对不起,没什么对不起的,就算有错也不是这三个字就可以弥补的。”

王源闷闷的哦了一声,听见那边拉开了窗帘。
王源回头看到楼梯口自己的家人走过来,就说:“我爸来了,不说了。”

王俊凯应声:“节目组不用担心,多陪陪爷爷。”
王源嗯一声,感动瞬间充斥心脏。

等到天全部凉了爷爷才被推出来,他爸大手一挥给了他一张毛爷爷说下去吃你的早饭。

王源摸着肚子才察觉出饿来,下楼下M记要了碗粥要了个汉堡。

提着吃的回医院的时候突然被路上一个姑娘拦住了,那个姑娘小心翼翼的问:“你是王源吗?”

王源此时不拘小节极了,头发乱飘挺不想承认,但看她极为期待的眼神还是点了点头。

“啊我就说不会认错啊,你放心放心我没有拍照也不是要来要签名,就是想说加油,我从你们公司自制综艺里就认识你了没想到你还会参加T.O.S,很多人都喜欢你啊你一定要更努力。”

王源差点红了眼眶,埋着头说谢谢你的喜欢。

姑娘准备走开,转念才发现更重要的问题:“你生病了吗?”
王源摇了摇头:“不是。”

姑娘看她疲惫不堪也不愿多触及,于是说:“一定会好起来的,加油。”

这样不期而遇的感动总能杀王源一个措手不及,喜欢他的人都那么善良,就要用努力去报答他们。

王源抬头才看见他爸看完了全程,铁青的脸终于有些缓和。

“粉丝吗?”

“嗯…”

他爸回头在窗户投射过来的光中看了他一眼,曾经那个只到自己腰高的孩子,已经长这么大了。

评论(7)
热度(91)

© 春意燒唔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