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燒唔盡

我與風月有關了

《再见》(男自衍生脑洞)

前言:好久没有在文章前说话了,这个脑洞很突然,我写的也没什么阻碍,一气呵成,我突然想起14年暑假我追男自的经历,这个脑洞是当时就冒出来的,我草草动笔写了一千五百字,没保存。我有点赌气没写下去,一直搁置。
每个人对那段年少都有情怀,一提起总会想到一些东西,我记忆里就是一个MP5和最原始的微博名,我那时候可真是和小学生,听着洋葱听着人质到不了,半夜都开心的睡不着,现在我再听也还是睡不着,是难过的,不舍的睡不着。
放在现实向里的,基本都写的是我的初心,这个文章马思远的设定其实就是我对平行世界的理解,Karry的马思远在故事里走散,王俊凯王源在现实里依然相爱。让我再看你一眼也是站在马思远的角度对王俊凯也就是Karry的眷恋来说的。

我无法忘记过去,这段岁月是我一辈子的绝世风光。
我想要回去也没有钱,却没有免费的时光机可以坐。所以只好写下来,把我的感觉写下来。

也希望它可以带你回到你的喜欢开始的地方。

正文:

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00.

王源在等红灯了。

我和Karry并非吵架,我弄丢了他。

我骗了王源。

对不起,我真的只想看他一眼。

可我终究还是要离开,拜托你们替我们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相爱。

所以你好,再见。

01.

这时候真的不知道该哭该笑。

王源看着面前的少年,的的确确是马思远,白色毛衣,红黑格子衫。

怎么就会突然出现了呢。

“不要那么惊讶啦哥哥,每年都会来找你玩的,只是前几年偷偷看着你,因为前几年情人节你都有人陪。”马思远坐在他书桌上晃小腿,小腿笑容纯良乖巧。

“喔,你怎么知道我没人陪啊。”十七岁的王源拨了拨刘海:“像哥哥这么风流倜傥,当然是很多人赶着来陪的。”

马思远歪头笑:“你和王俊凯,不是分手啦?”

王源表情一秒愣住,听罢强颜欢笑的说:“嘿,你很高兴的样子啊。”

这句不轻不重的话砸在马思远耳朵里,很快传达到心脏,在王源还没反应过来的一瞬间,突然听到男孩的一句,带着委屈不舍,更多是难过的言语:

“因为Karry和我吵架了。”

窗户外面的阳光照进来,马思远坐着的地方背光,王源突然双眼模糊,只能大致看到一个黑色填充的轮廓,那是自己14岁的痩削双肩,随着身体颤抖。

不愧是我创造的角色。王源想。
连无助的状态都如出一辙。

02.

王俊凯和王源的相识,要追溯到科技还并不那么发达,连手机都是2G的时代。
那时候王源还不谙世事,揣着一颗捡趴活的心,在乏善可陈的生活里唯一坚持做了一件还算喜欢的事——唱歌。
二十一世纪初来到的小孩,在那个年纪,世界还是一片空白,王源就记得一个好大的房子,两面隔音墙,一架电子琴,一个老师还有一个留着寸头的小男孩。
他被带到男孩面前说这是你师哥,王源哽着脖子纠结了好久也不愿意相信,他明明比我矮!
可一看到王俊凯眼里期待又有点生涩和小心翼翼的眼神,王源还是乖乖的叫:“师哥。”

王俊凯那时笑起来像非洲宝宝,王源被他洁白牙齿晃了一下眼睛,然后鬼使神差的说:“师哥,我们以后一起唱歌吧。”

说的人不明所以,听的人当做玩笑。
关系不咸不淡,直到圣诞节,公司录下的视频里,隔着人群向他递了一把剪刀。
友谊如果都这样简单,王源倒不太乐意交朋友了。
但王俊凯明显是例外。

小小山城,从那日起又多了一双无嫌背影,紧密相依,像骨肉也要溶在一起。
这个逼仄到只有情怀的城市,是否天生为了孕育旷世传说,谁也不知道答案。

也许几千几百年后,这升起落下永不销匿的红日可以勉强回答。

王源也不知道是何时出现这种情感,但他知道自己确切肯定的那一天,就是被滴了白醋的那一天。
王俊凯攥着他手腕:“这杯不能喝。”
他那时初具少年雏形,变声期让王源也渴盼了许久,一句话好像带着自己的心脏共振。

他偷偷瞥了他后脑勺一眼,婴儿肥,桃花眼,有点长的刘海还有一颗狡猾的头颅。
这个人似乎出现很久了。
有点不符合常理,不符合王源心里的常理。

如果失去他要怎么办呢?

他如果跑掉我就要狠狠揍他一顿,让他也痛彻心扉一下,要不然他要忘记我这个人的。

后面的讨论交流游戏王源统统听不进去,抱着一个抱枕走神,直到眼睛一阵酸涩才回过神来。
像是洋葱催泪弹,这个人就是这样的存在。

王源突然庆幸自己可以有借口流几滴眼泪。
小小的白醋竟让他看清内心。
喜欢而已啊。
真的只是喜欢而已。
人之常情也没有什么好意外的。

这几句话在脑袋里来回飘转,王源还是想流泪,不是因为难受也不是因为生气。
而是找到归属感,心里瞬间膨胀被填满,实在无法言辞表达,只好借几滴眼泪。

王源躲去化妆间,怕抑制不住的欣喜若狂被猜到,摄像机跟拍,他只对着窗外,觉得平静很多。

王俊凯后来觉得愧疚,也可能察觉自己有些过分了,不动声色的跑到他周围,也不敢靠近,也不敢远离。
王源那段时间,是怎么看他怎么欢喜的,看着他咬下唇也好,小碎步也好,就觉得这个人筋骨万段 都是天生为来陪伴自己打造的,从头到脚每一寸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小凯,回家了,你走不走?”
“走了走了,就走。”

那天是以这样的话结尾的。

03.

然后是坦白心意。
中考闭关那天,王俊凯来录下周要用的《再见》,来的时候穿着白衬衫,主页君看了他一眼,说不用换了不用换了就这件。

主页君因为王俊凯赶时间不让王源捣乱,拍摄都是把王源赶出去拍的,王源坐在隔壁休息室的凳子上,因为不是训练的日子,工作人员都不在公司,除了一个人也没有,只好拿出手机来看动漫,海贼刚更新了,王俊凯这个死忠肯定第一时间看了,中考也沉不下气,王源点开视频。

要怪就怪公司的网真的是太他妈卡了。一播一卡一播一卡,最后王源枕着手臂等缓存,竟然睡过去了。

再醒来王俊凯就坐在自己旁边。手里是他宝贝的手机,横屏像是在打游戏。

王源少见的贪婪看了一会儿。
事实证明白衬衣真的很衬他,刘海好像修过了,整整齐齐的。

那人不必抬眼就知道他醒了,手里还在操作着厮杀。
“我下周不来了,中考就…”他打到关键的地方,整个人身子跟着手的轨迹向王源这边斜,说话也断断续续的:“中考就要闭关了。”

好像死了,游戏。
王源看着他还保持的刚才的角度,清理后台,锁屏。
那双眼终于看着自己了。

这个人就坐在自己一个拳头的位置,直起身子就能吻到的位置。
王源眷恋的看了两秒,索性孤注一掷,倾身探了上去。
吻毕,王源嘴硬:“一想几周不见了,给你盖个戳,盖个戳哈。”
王俊凯注视他两秒:“那也给你盖个。”

早该这样做了。

有时候天生一对之间最方便的地方就在不说喜欢也顺理成章。

04.
王源看着马思远红红的眼睛,想到自己在这个角色身上填注的心血,不全是经历的意思,还有他一口心头血。

男自那时候可真是纯的不行了,连兄弟就是要互相信任这种话,都来来回回说了不少遍。

笑场的原因就在与王俊凯总说,和你不是兄弟。

安顿好小朋友王源就准备出去买点饭,情人节的气息浓郁,自己心里却不好受。

说来也真的可笑,竟然在情人节前一天分手。

王源看着晚上摆夜市摊儿的地方,想到他俩吵架的原因。

水煎包的馅儿。

王源就着这个话题扯出一对弯弯绕绕来,绯闻女友,逢场作戏,还有他例行公事的拥抱。

这个职业使然,两个人总是矛盾不断,再加上是同性,硬邦邦两个男人,服软服输那都是好胜心不允许的。

王俊凯也生气,觉得王源一点不知道心疼一下自己,两个人最后什么都没买,从这个夜市摊儿就分道扬镳。

提着热气腾腾的饭回到家的时候,马思远已经离开了,王源下意识想打电话,拿起刚刚放在家的手机却懵在原地。

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联系马思远。

正说着,手机突然响起提示音,王俊凯的短信——你到了吗?

王源更不明所以了,到哪儿?
但当他翻开对话框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马思远用自己的手机给王俊凯发消息要见面,甚至约好了地点。

王源跑出门的时候觉得自己疯了,马思远怎么猜到自己的手机密码,又为什么约王俊凯出来,他什么都不知道,只是跟着马思远走的轨迹追过去,本性使然一般。

王源在过一条很长很宽的马路,红灯有80秒,看着数字一秒一秒变小,只是转头看了一眼马路对面,就看到了王俊凯,精神有点不太好,黑眼圈也很重的王俊凯。

红灯秒数还在变小,王源就这样看着他,像看他若干年前的样子,又黑又矮,但他是哥哥。

就算我哽着脖子不叫,他还是哥哥。

王俊凯突然看着自己笑了,白色的牙齿晃眼睛,好像笑这种宿命感,矫情的如初,可是真真切切的喜欢。

两边的人流在行动了,王源定在原地两秒,突然撒腿跑了过去,王俊凯揽住他的时候,他明显是不想要停下来的,好像并不是为了抱自己。

王源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 马思远好像跑到了马路中央,还有没有停下的车,他单薄的身躯就硬生生往上撞去。
王源想推开他,却被王俊凯揽住了,这次不是他说例行公事的拥抱,再一抬头,哪里来的马思远,从始至终都只有这一个人。

抿着薄薄的嘴唇,温柔缱绻的看着自己,一生一眼。

—END—

评论
热度(49)

© 春意燒唔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