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燒唔盡

我與風月有關了

关于喜欢

我记得我lofter第一篇文字就是我对于凯源想说的话,如此看来已经过去很久了。

我喜欢两个孩子是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一号,我有时也会感叹,咦?竟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

那时候非常流行说十年之约,我总嘲笑那些自认为很长情的人,今天说过承诺明天也许就不喜欢了,我那时候只是说,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喜欢他们多久,但起码我在还喜欢的每一天里能诚诚恳恳的喜欢。

我想我现在是不是该嘲笑自己,哇你这个人竟然这么长情啊。我也曾在极度失望,等不到合唱得时候试着喜欢别的人,但好像到了别人那里就真正成为限定心动,最长不超过一周。

昨天看青阳发的那条征集评论的微博,我会觉得不可思议,一个城市由两个王姓某某创造的合唱,竟然会让这世上一小波人群无畏红了眼眶,我想我们都被困在南滨路,用很多很多年时间也走不出去,董小姐至今仍回荡在耳边,歌唱的对象却给了王同学。

我喜欢王俊凯王源,喜欢他们成名前坦坦荡荡的交换暗号,喜欢他们成名后眼神对视默默掩饰般移开目光,喜欢他们习惯性喊对方的昵称,喜欢人潮拥挤里连接的充电宝和紧握住书包带的手,喜欢一切一切种种种种。

我想到有个沙尘天气我窝在房间里重复看男自,窗外是黄尘漫天,家后面公园里的树都成了黄绿色,楼房默然承受着狂风席卷一动不动,看到Karry走的那一集,《情歌》的前奏响起,我突然一下忍不住。

这样失控的时候太少了,一万个人在帮他和他追忆从前,我想起自己的喜欢像看到盛世奇迹,我连自己怎么有过来的都不知道,但已经走了这么久了,认识他们的每一天都在遗憾,为什么不能早点遇见,要是早点遇到了,那一年的415我也可以成为惊心动魄过程和大快人心结果中的一份子。

但是并无岁月可回首。
那些过去的或许会放在我心上很久,让我好在回忆这段喜欢的时候有伤感可说,因为我不知道这段喜欢里还有什么别的难过。明明喜欢他们的每一件事都是好的事。

越难越爱大概就是我这么久以来最想讲给你们听的话。

也许你失望、遗憾、不安、挫败,也许你并不知道未来有多久,喜欢下去会怎样,也许你的现实生活让你没有余力支撑你满腔热爱,但永远要记得的是——就算失去了义无反顾倾尽全力喜欢的胆量,对于他们仍然是准备好下一秒的,热泪盈眶。

我也要很小学生的讲话啦,我最喜欢王源王俊凯了,八百年后我还是最喜欢王源和王俊凯啦。他们永永远远都会是我最疼爱的小孩。

祝我说到做到,也祝你们415快乐,无所不对的爱下去。

评论(6)
热度(29)

© 春意燒唔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