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燒唔盡

我與風月有關了

《面目》C8.(上)


《秘密》和《寒星》两首歌一出世,就以最快的速度霸占了榜单前列,王俊凯和王源的歌曲撞档,再加上两人之前在T.O.S.里的联系,不免上热搜出了一圈风头。

热度有了,粉丝的骂战也有了,诸如讽刺王源蹭热度的,诸如说王俊凯故意显示优越的,不过更有一些人,就从节目里看出一点什么东西来,一边FBI一样挖着歌词里的奥秘,一边赞叹这两人不一般的关系。
当然这是题外话。

工作排满,两个人又开始异地恋起来,王俊凯那日开了新歌发布会,王源看到时刚结束繁忙的工作到家,觉得自己大脑负荷太重,重的快要爆炸。

媒体们与王俊凯剖析歌词,类似于之中“藏一个惊喜”这句里的惊喜是什么。

王俊凯的反应也令人惊讶,他先是憋笑,憋不住之后又大大方方笑出来。

记者问:“是说粉丝啊梦想啊这些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说:“是…是我爱人。”

霎时气氛怪的渗人,经纪人责怪的看他,却被他坚定的眼神吓住了。

“您…您确定要公开吗?您的,恋爱状况。”

“这有什么不确定的呢,我说出去的话还能收回来嘛。”

记者乱成一片,除去快门声之外还有关于特定范围内人选的讨论。他们七嘴八舌的猜着,猜破脑袋也怎么都猜不到是谁。

“您方便透露和您爱人有关的事吗。”

刚才笑容满面等待下一个问题的王俊凯收敛了嘴角的弧度,冷着面孔说:“那这个就无可奉告了。”

简短的问答呈现在王源手机屏幕上,漫长的像叠加了无数个慢镜头,巧在这时王俊凯的电话打进来,王源吐出一口气才接起。

“喂,源源,你看发布会了吗?”王俊凯还在偷喜,邀功一般的问他。

王源捏着手机无话可说,只能听着微弱的电流声消耗烦闷。

“喂…能听到吗?怎么不说话?”

“我要说什么好?说恭喜啊,即将有不少广告商都撤约绕道走,还是说终于有借口挡了所有桃花?”

“什么意思?”

“你没有告诉我私自做决定,为什么?你知不知道接下来媒体会盯你盯的多紧?”

王俊凯听罢,沉默不敢置信,他没想到一个惊喜竟然让王源这么生气,顿时将刚刚那点暗喜洗刷净了。

“回来说吧,我还有半个小时到家,你现在……”

“我就在家。”王源说完掐了电话。

他懂得王俊凯的心思,被人在乎被人珍重,小心翼翼却还是忍不住拿出来炫耀,这种感觉很好,可开心的同时王源忍不住会忧虑,王俊凯是事业稳步上升,可如若两人防不胜防被挖出来,这后果令人不忍想象,可能断送的不仅是一个人的路。

王源在煎熬的半个小时里洗了澡,拌了一碗沙拉,洗完碗坐在沙发上,门锁就猝然响起。
王俊凯看上去精神状态并不好,也许挂了电话多种情绪在脑海里厮杀吧,他落魄的样子像追着风跑过几座山,才发现风那东西没有状貌,全是他心里的想象。

“你先去洗澡,让我想想怎么和你说。”王源从沙发上站起来,望着门口的他说。

“现在谈不行吗?”

王俊凯还是在与王源无声的对峙里落败,放下了行李和背包,拿了干净衣服走进了浴室。

门口的王源叹着气,烦死了自己的心软,什么重话都在看到他黑眼圈的那一刻化成酸涩的眼眶。

他明明很累了,你明明是他很累的生活中的光。

王俊凯打开浴室门就被一双手臂环住,它嶙峋瘦削,勒的肩膀生疼,拥抱又缠绵的像要把对方吸纳进身躯。

“对不起小凯,我不是生你气把这件事说出去。”王源把声音闷在他肩头,他难得向什么人什么事服软,对流程还不够熟稔,生涩的像是这个拥抱一般。

“我只是害怕你会被盯很紧,这样我们就很难频繁的见面,空闲时间待在一起。”

“我害怕见不到你,我想见你。”

王源这样说。

爱情是蹒跚学步的小人,跌跌撞撞先跑进谁最珍视的心脏,然后扎根,然后生长,然后像盘踞整个星球的猴面包树。
它就是这样一点点吞噬王俊凯的。
这个人太好了,是不能看他去别处去的那样好。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王俊凯左手抚上他后背,这是他半个月奔忙以来感到最舒服的姿势了。

情况还算乐观,王俊凯一直以来无料可挖的属性让媒体没办法在私人生活上做文章,只是难免要减少一些待在一起的时间。

王源在拍摄《寒星》的mv,mv的主题是王源自己定的,他把歌里陪他共享秘密的人拟物化,变成了一顶帽子。

为什么是帽子?
王源想了很久,帽檐下的自己是真实的,因为表情不被看到,因为可以有最真实的情绪,可以把心声说给它听。

拍摄还算顺利,结束的很快,导演和工作人员都赞他戏感好,恰到好处的忧郁感适合拍mv。

王源口渴,Lori在和导演商谈,小强今天也没跟来,只好去茶水间泡杯茶。公司茶水间是极其适合八卦的地方,王源还没凑近,就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这个王源,你知道吗,我那天听见老板打电话,总之是和他有关的,来历怕不小。”

“那不一定吧,我听说他当初进公司孤立无援的。”

“这不参加了节目抱住谁大腿了呗。”

王源按在门把上的手放下,归置在裤缝边,叹了口气,口渴也没那么明显了,便掉头回去结束拍摄。

王俊凯没想到会碰到陈子极,他对这个人有印象,一个原因是当初替补顶替了陆青,后来的实力也很强,拿了不错的名次。
另一个,就是这个人是王源的旧相识,可后来看王源的眼神总是带着发泄不尽的愤懑。

陈子极看到他倒是不惊讶,面部毫无表情波动的说老师,王俊凯受不起节目外还叫这称呼,摆了摆手说叫我王俊凯就行。

陈子极也不客气,下一秒问出的话句句带刺。
“那王俊凯,王源他现在过得还安逸吗?”
王俊凯下意识想否定自己知道他的近况,但对方能这么问必定有备而来,掩藏又显示出心虚,便大大方方告诉他。

“王源发展一直挺好的,前几天不是还发了新歌吗。你怎么向我问起他?”

陈子极嘲讽的笑了一下,说:“谁都知道王源他通透心善人缘好,和导师节目组都搞得好关系。

王俊凯本想反驳两句,没想到自己已经要入场了,只好把这些事抛在脑后,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的陈子极冷下脸定睛瞪着他的身影。

·珍惜吧,虐也不远了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意燒唔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