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燒唔盡

我與風月有關了

《是非题》01

随意&未七七的联文

何极:

我究竟犯了什么错 遇见你这样的朋友

我到底积了什么德 遇见你这样的朋友

Chapter 1:


是很感动的,不过也只有一点点。


明明穿着三号队服的球员已经准备好接球扣篮了,王俊凯却在听到自己呼唤的那一瞬间毫不犹豫的把球穿给了站在三分线上的自己。
有时候信任来的还真是突然。

王源像私下练习过上百遍那样起跳,手腕一翻顺着早就在脑袋里勾勒完美的我抛物线将球抛出去,应和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响彻整个N中体育馆。

大比分2:1,小比分80:81,总算赢了。

王源望着比分牌长长舒了一口气,球传的还真是及时,先是退出人海和临近队友拥抱,视线清明后就看见王俊凯看着观众席的人微笑。
这么开心啊。

是该开心,这超出对方的一分,一半的功劳都该归王俊凯。

有点愧疚,是很大一点。

愧疚的原因呢大概也只有王源自己清楚明白。七岁升小学那个暑假,他还深陷于喜羊羊和托马斯的坑无法自拔,天天守着电视看动画片,那天唐诵在镜子前面打理衣领,偶然提了一句:“今天妈妈去王阿姨家,那个小凯哥哥也在,你去不去呀。”

本来就是随口一问,没抱多大期望王源能答应,因为唐诵太清楚王源对于动画片的执念。
王源本来不太想去的,虽然王阿姨很温柔,还会给他糖吃,但是上次明明说好有个哥哥会和自己一起玩,结果等到回家哥哥也没出现,最后只好嘴撅的高高的回家了。

今天一听又有那个哥哥,王源实在是抑制不住好奇心…好吧,其实是想当面让他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说为什么放了源哥的鸽子。

唐诵有点惊讶的看着王源自己关掉电视,吧嗒吧嗒跑到鞋柜旁边穿好鞋子,还穿了双系鞋带的,要知道在平时,王源就算再开心也不会自己系鞋带。

到了王阿姨家,王阿姨一如既往的我温柔热情,把哥哥的玩具和零食全部都给他,他回头怯生生的看了唐诵一眼,不知道该接还是不该接。

王阿姨还没等唐诵说话就把王源的脑袋扳了过来,笑着把零食箱和玩具推到他跟前,末了还瞪了唐诵一眼颇有点嫌弃:“别管你妈妈,这是阿姨给你的。你在这儿自己玩一会儿,哥哥一会儿就下课了,我和你妈妈去做好吃的。”然后谄笑着把唐诵拉进了厨房。

王源实在是有点无聊,视线快速再客厅环视一圈,立马就看见了电视柜上的透明鱼缸。

天马行空的想法油然而生,抱着鱼缸看着在厨房里很投入的两个人撒腿就跑。跑到临近王阿姨家的河岸,找了一片还算平坦的石滩,蹲在旁边端起鱼缸就扣进了水里,嘴里还特别念念有辞,觉得自己简直是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小鱼儿快走吧,要健康快乐的长大哦!”
于是王俊凯是怎么一脸沉重的站在他身后的,王源摆了摆手也很无奈。

王俊凯背着吉他穿着土黄色的短袖又黑又矮更加难过了:“你在干什么?”

王源一脸求表扬骄傲的说:“我在放生啊,这是做好事,老师说叫我们学雷锋来…”

“哇…”王源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开始嚎啕大哭,怎么劝也劝不住,王源甚至连要不我再给你买几条鱼这样的话都说出来了,他还是无动于衷的哭。

哭到天黑啦,唐诵和王阿姨焦急的找出来,王俊凯还在哭,唐诵遍道歉边一把把他塞进大衣衣摆里,尴尬的撤退了,回了家不知道没收了他多少零食和玩具。王源到懂事了以后才知道,那鱼是王俊凯长期在国外出差的爸爸给他买的,这简直是杀儿之仇啊。

视线还没来得及移开,王俊凯就敏感的捕捉到了王源投来的目光。
王源正在思忖要不要打招呼,对方就和没看见一样移开了眼睛,艹,有一种被忽略了的感觉。

不过王源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他们俩之间的爱恨情仇不只有这些。

他们俩其实还是有好好玩过一段时间的,那段时间王俊凯搬新家,新家的油漆没干味道很大,王阿姨没办法就把王俊凯放在了王源家,自己住在公司的宿舍里面。

王源心里很开心,因为他一点都不孤单了,王俊凯心里很绝望,他永远都忘不掉这个人,放了他的鱼还笑,还笑的那么开心。

王俊凯那时候12岁,黑还是黑,个子拔节,直接高过王源半个头,王阿姨敲开房门和唐诵寒暄的时候,王俊凯拼命往房子里面瞅,客厅里没有王源的身影,这才松下一口气。

王阿姨走了以后,唐诵叫他去看看房间,指了指紧紧关着的房门。

王俊凯看了唐诵一眼,伸手去推房门,还没按下把手门就从里面开了,王源穿着鲜艳的红毛衣哗的跳出来,带着滑稽的小丑帽子,鼻子上是更加滑稽的红色颜料:“王俊凯!欢迎来到王源妙妙屋!你睡床我睡地板。”

王俊凯被这个打扮吓到,反应过来看都没看他走进了王源的房间。

“小凯哥别生气啦,我把我的好吃的都给你,玩具,动画片,还有漫画,都给你,实在不行,我给你买金鱼!”

不提金鱼还好,一提金鱼王俊凯的脸更黑了,王源拉着他的书包带摇啊摇不让他走,王俊凯不能动了有点烦躁,最后皱着眉头摆了摆手:“好啦,我不怪你了。”

那个冬天两个人窝在温暖的被窝里玩一款新兴的手游,也是个推塔游戏,需要选择英雄,王俊凯攒了好久的买英雄皮肤,好不容易攒够了,特别激动抑制不住心情请王源吃冰淇淋,大冬天买冰淇淋真的很难找,所以回来的时候王源已经干了坏事躲起来了。

王俊凯怎么找王源都找不到,结果打开手机一看,自己充值的买皮肤的货币已经清空了,再登上王源的号一看,王源竟然用他的号把皮肤送给自己了。

王俊凯那一刻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大喜大悲,黑着脸把王源从衣柜里揪出来,拉上背包转身就走,然后就这样,两个人再也没联系。

不过唐诵和王俊凯他妈妈的关系一直很好,完全不受两个孩子的影响。

王源大抵觉得除了自家老母和王阿姨之外,再也不会有任何交集了,高一升上来去篮球队报名看见王俊凯的一瞬间,王源愧疚的转身就走,连报名都是被朋友压着去报的,结果报名表王源都不好意思填,还是找别人帮忙填的,王源确信王俊凯一定以及绝对看到他了,因为他背对着王俊凯的那一面嗖嗖冒凉气。

进了篮球队以后受一些同学的压榨,王源一直都有苦不能言,像别人吧,收到压榨威逼利诱叫你去买水,你转头给王俊凯告状王俊凯就会气势汹汹的指使那个当初指使你的人去,可王源和他这种关系,就算告状了,也还是会让他去买水的吧。

王源收回自己的眼神,转身和别人商量今天晚上去哪里庆祝,余光看见观众席一个扎高麻花辫的姑娘蹦蹦跳跳到王俊凯面前,做出了击掌的动作,是高二艺术生里最有才的我姑娘,宋湘。王俊凯也很配合,略大一点骨节分明的手接触了姑娘柔软细腻的小手,嘴里说着:“give me five!”

天造地设的相配。

王源迫使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有用的事情上,投身于如何吃才能吃的爽的革命论题中,不一会儿王俊凯也走了过来脑袋就夹在他耳侧静静地听着,一瞬间王源紧张的连呼吸都停滞了,耳根也因为局促越来越热,今年冬天暖气格外格外的好。

篮球队里面那些人看见王俊凯凑过来了,立马一个个笑的谄媚:“王队王队,您看看去哪儿合适。”
王俊凯侧头顶着王源的侧脸问:“你想吃什么?”
王源不可置信的转过头看着他,确认这个人是不是在问自己,王俊凯看他这样站直身体,拍了拍手:“今天王源可是比赛的功臣,他想吃什么,咱们就去哪里。”
然后过了一会儿又问他:“想好了吗?金鱼杀手?”
王源挠了挠头看着大家希冀的眼神示威一般脱口而出:“我想吃炸小金鱼。”
王俊凯扑哧笑出声,手臂搭上他的肩膀:“炸金鱼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哦,不过小龙虾还是可以考虑的,你说呢,王源儿?”

大家炸炸呼呼结伴朝小龙虾行进,王俊凯箍住王源的脖子不让人走,王源好不容易挣开了准备跑,王俊凯拽住他,笑着说:“三分投得不错啊,继续加油!”然后迈开大步,扬尘而去。

王源在他身后气哄哄的,什么吗,这个才更像挑衅。

“喂刘志宏,你小子白眼狼等等我啊。”
王俊凯听着身后有点泄气的叫喊隐隐暗笑,好嘛,你小子欠我那么多东西,和好了才能还吧。


评论(3)
热度(69)

© 春意燒唔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