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燒唔盡

我與風月有關了

《面目》C7(下)

·快四万字了,我还有写完的那一天吗

王源的假期就真的只有那一天,录完综艺回首都之后,没有通告的日子都要去公司训练,王俊凯倒是没有空下来的时间,一个通告接着一个通告的跑,大半个月从最南到最北跑出一条线来。

那天午休前,Lori带了新上任的助理到办公室,王源正好抓住她问单曲什么时候才可以安排的到,Lori皱紧了眉头答不上来,草草搪塞了他几句,就被通知去开会了,助理小强帮他倒好热水准备了午睡用的毛毯,也找了借口离开。

王源气闷的戳着手机屏幕,和王俊凯吐槽。

Roy的最爱不是小龙虾:
【我自闭了.jpg】
【我可能今生都无法拥有一支单曲了。】

王俊k:
【???】
【怎么了?】

Roy的最爱不是小龙虾:
【我刚问Lori姐什么时候安排上,Lori敷衍了两句就遁了。】

王俊k:
【可能这事儿她也做不了主吧,策划怎么给你安排路线,你就怎么走。】

Roy的最爱不是小龙虾:
【可我就是为了唱歌才去这个节目的,现在好不容易出道了,结果还是没如愿。算了,你去忙吧,我要午休了。zzz】

王俊k:
【好,我明很快就能回家了。】

王俊凯的戏份结束,换了戏服就匆匆上了保姆车回酒店收拾东西,候机时左思右想都觉得奇怪,于是拨通一个号码。

“喂,陈珂。”

电话那头的人有点惊讶:“呦,几百年不联系的人给我打电话。”

陈珂是王俊凯众发小之一,从小追在王俊凯屁股后边长大的,小时候一直莫名的崇拜,也算大了之后王俊凯很少几个玩的舒服的人之一。

“你别贫,我有事儿求你。”

“什么啊?”

王俊凯碾了碾食指和拇指,才说到:“王源不是在你们公司,能不能麻烦你给他的经纪人知会一声,按他的意愿接通告。”

陈珂本身接到王俊凯电话就够疑惑了,一听他提了个人名,立马竖起了捕捉八卦的耳朵。

“怎么,王源是你亲戚啊?”

王俊凯干笑两声,只说想太多:“选秀节目里偏爱的学生,毕竟也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是块唱歌的好料子,别给耽搁了。”

陈珂将信将疑,料到不是自己该知道的事,王俊凯也不愿意说,只能暂且应下来,闲聊两句对面的人都心不在焉,陈珂觉得没意思了,说什么时候有空出来聚聚就想挂电话。

“不要让王源知道我帮他。”王俊凯最后这么说。

电话那边嘟嘟嘟几声挂断,陈珂一拍脑袋,突然恍然大悟。

Lori开车将王源送到公寓楼下,叮嘱他晚饭不要吃太辛辣的东西,王源嗯嗯敷衍应过去,转身开车门下车,一下午给王俊凯发消息对方都没回,王源担心之余又有点生气,他们不是异地恋,但也差不多了,无力的就像隔着屏幕对生病的对方说多喝热水,其余的什么也做不了。

他右脚刚踏进单元楼与外界的分界线,身后就有一股力捂着他的嘴推着他进入了安全通道,微弱的脚步声并没有吵醒声控灯,只有安全通道灯示莹莹的发绿光。

王源完全不做挣扎,因为刚那双手压住他肩膀的力度和温度太熟悉,毫无警惕性可言。

“我还以为你很早回来呢,行李箱都没放在这儿等了你一个小时。”指了指一旁不动声色的行李箱,有点不动声色的委屈。

“那我给你发消息你也不回,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你不回来我那么早回家干嘛啊。”王源有点责怪他这么冷还等在楼下,皱起的眉头想责备,又温柔的舒展开。

“好吧好吧怪我,走,回家吧。”大猫讨好的拉他的手,温温热热的,拖着自己和行李箱一起。

王源跟在他后面,心里毛绒绒的,他知道行走异乡所有安全感都从行李来,旅游丢行李是多糟糕的事,但王俊凯,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拉着他,像不同人共享的私有物,像攥紧了安全感,卸下了全部防备。

晚餐过后王俊凯抱着吉他到客厅的地毯上坐下,摆好笔和纸准备开始创作新歌,纸上已有几句歌词,王源凑过去读起来。

“他深知世界冷漠疏离,爱的可能是千万分之一,可神明撞进了他的秘密,掩去声息,藏一个惊喜。”王源放下纸,狡黠的看他:“哦~这个惊喜是什么啊。”

王俊凯看他眼睛好亮,像窗外的街灯,温暖矗立,伸出手摸摸他的头说:“你啊,你呀。”

王源拿到属于自己的单曲任务是在一周后,公司考虑到他的创作能力很强,全权交给他自己决定。

不久之后词曲歌手后面都会填上王源的名字,尽可能的发光。想到这个,王源就忍不住暗暗开心起来。

王俊凯那句词的最后一句是:“无人听闻,他最深挚秘密。”

王源想到这里提笔写下第一句歌词:“寒夜共你分享秘密,心跳筹谋最温柔的话题。”

评论(8)
热度(82)

© 春意燒唔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