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燒唔盡

我與風月有關了

我抓住你梦想的尾巴 你抓住了我


说到你的十八岁,我还是不得不写点东西。
从上个月中旬,身边的人就在不断提醒我你的成人将至,捂住耳朵容易,可记忆又逃不走。
我该是很惊讶你的成长了,换句话说,我惊讶于我能见证你的成长,从十四岁到即将来临的十八岁。
午睡听《龙卷风》,你的嗓音透着幼齿不成熟,记忆带我坐上时光机,前往2014年。

我想,不过十几岁的男孩罢了,怎么就有不同于常人的能力呢,昙花一现,昙花一现,过不久便能忘了。
但我错了,那期快本播出许久后,我在前往小城的路上,将耳机里的泡菜气味换成了汉语词汇,未变声的嗓音,多像是听了妹妹声乐培训班一年一度的简陋晚会。

现在想起来仍要苦笑,怪我怪我,长途车上睡了过去,单曲循环停在《到不了》。
小县城里避世的暑期,雨后吹进窗纱的风很潮湿,我放在窗外阳台架上的墨汁和颜料,躲在被子里替马思远留的泪。
你那滴眼泪太重了,像头大象一样压我留在男自,重的我身上每一处骨头都痛,爬开的力气都没有。

要摊开肺腑说真心话,喜欢你们这么些年,终归是偏心你一些。
原来觉得是因为你年纪小,总是让人忍不住保护,那些站在镜头前光鲜的笑,和暗处别人看不到的眼泪晦涩,你总是报喜不报忧的性格。

发了微博,郁结都是一笔带过,偶像嘛,之所以有人追逐,就是因为正能量,你深知自己对于这世界的意义,于是你把负面的都藏起来,都和着汗水咽下。

但现在呢那样要保护你偏爱你的意识消失了,你带给我太多不可思议,热爱通过文字表达内心,那些散文证明你有多细腻,在美景前如履薄冰,这样的想法无幸出现在我的脑袋里。

“知世故而不世故。”一五年的杂志上就这样评价你。
我那时太过担心你的早慧不是什么益事,现在看法改变了,你仍旧很通透,却未遭来这世上不善之人的恶意,但你要明白前路荣耀和鲜花免不了险恶的存在,没有人会顾及你是小孩就让你三分,你那里的世界说好是好,总归是逃不开俗套的。
但我知道你不会落俗,凭你剔透心肠,凭我在喜欢你们这条路上闷头乱撞了快五年。

前几天在b站看饭制,小小的你在地下通道唱旋木,我去梦里找过那处地标了,只可惜没能找到。
16年离开你的家乡,耳机里是安和桥,是“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18年离开你的家乡,耳机里是少年时代心目中的英雄,是“这一句写不出来拜拜我的少年时代”。

人人都为离别动容,但我希望你只感谢相遇,你生命中形形色色的人太多了,我也是其中之一,如果有一天我带着我渺小的喜欢消失,那并不是我不再喜欢了,而是我的喜欢对你来说无足轻重,我尚且不知我还能为你们心动多久,但我希望假如陪伴你们的人一个个背起重重的装满喜欢与心酸的行囊离开,你们两个仍然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无可撼动的地位,和无人能及的意义。

七月十七号从重庆一路向北,开启我的生活,遇见了新的转折,好也罢不好也罢,我都不能低头,因为会输,因为我要像你们一样坚定勇敢。

我在夏季见过女孩炙热内心,见过重千金的眼泪,我的朋友不眠不休工作,成全浩大的粉丝送给偶像的演唱会,她们上南滨路夜骑一晚,眼睛是坏了闸的水龙头,我却不敢踏上那条路一次,我怕一哭把眼泪哭干,哭的江岸决堤。

等我成年那天再勇敢踏一次南滨路吧,那时候吹过的风该还是你们童年骑单车时吹过的风了。

那么剪月光来为你许愿。
第一,希望你爱恨坦荡,逃开世俗裹挟勇敢拥抱。
第二,希望你童心常绿,人生永远像春游快乐。
第三,愿你自味臧否,跳脱三界五行,无可乱你心魔。

最后,也希望我的陪伴继续长久下去,久到成为奇迹,让我看到奇迹的那一天。

评论(25)
热度(222)

© 春意燒唔盡 | Powered by LOFTER